高雄義式輕食館 以人性為出發點的功夫料理

大台灣旅遊網
高雄義式輕食館 以人性為出發點的功夫料理
放大照片

【大台灣旅遊網TTNews記者李冠毅】

  最近食品安全連環爆出諸多問題,讓許多民眾人心惶惶,吃東西的時候也開始有了更多顧慮,擔心吃下去的每一樣食物,對自己的身體會不會產生不良影響,許多人也進一步的開始思索,到底如何才能吃的更健康?

  位於高雄左營瑞豐夜市附近的圣得義輕食館,老闆娘謝小姐透過曾在義大利長住的經驗,將美味的料理帶回來跟朋友分享,更帶回了歐洲「以人性為出發點」的料理習慣,藉由了解每一樣食材的特性,用最合適的順序製作每一道料理,並且不過度烹調食材,以保留每一樣食材應有的營養。

  老闆娘更進一步表示,一道料理除了能夠對味,更要能夠對菌,因此在點餐後,會先送上一杯店家自製的水果醋,接著才是濃湯以及主餐,而主餐部分特別推薦老闆娘的私房料理海鮮墨魚麵,手工製作的墨魚麵經過適度的烹煮,保留麵心的Q彈,接著以獨門香料將墨魚本身的鮮味強調出來,香氣十足卻不帶腥味,餐後還會附上一份老闆娘自製的義大利香料麵包,沾著義大利麵的剩餘湯汁一起享用,是最簡單卻奢侈的美味。

  另一道推薦的料理是店內的手工披薩,僅僅只在下午14時至17時限時供應,且僅供外帶,共有10種不一樣的口味可選擇,其中像是淑女偉士牌俱樂部披薩,是以藍莓醬做為底醬,加上鮪魚、酸豆,黑橄欖等食材,口味上類似義大利傳統的煙花女義大利麵,但是經過藍莓醬的搭配,呈現出一種調和卻又衝突的口感,讓人回味再三。(攝影/李冠毅)

內容來源 : 大台灣旅遊網
更新日期 : 2013/11/10 21:35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.D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